美食節開鑼 料旅客增佔兩成半


20211119-DSC00470.jpg


WeChat 圖片_20211125124232.jpg


WeChat 圖片_20211125124256.jpg


第廿一屆澳門美食節昨開鑼。活動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表示,去年美食節吸引約四十萬人次入場,其中約一成是旅客。今屆在內地增加宣傳,廣東省旅客來澳不難,期望旅客量可增至兩成半。綜觀近年美食節的食客以年輕人居多,故今年首次參加的商戶佔四成,既助商戶增曝光率,也讓食客多嘗試。有旅客讚防疫工作做得好,來澳特別安心。  

陳澤武昨下午二時半在美食節活動上接受訪問時表示,美食節一直以來配合大賽車而舉辦,但受疫情影響,大賽車日期難定,再者美食節場地至少需一個月佈置,種種原因令今年遲了一周舉辦,以配合大賽車同期舉行。  

防疫方面,與去年有所不同,入場者須戴口罩、測體溫、出示健康碼外,更要求進食區範圍內方可除口罩進食,不應“邊行邊食”。同時,規定所有參展商工作人員完成兩針疫苗接種,或至少每七天接受一次核檢,並要求員工進食也要到進食區。 另外,政府剛推行的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的行程記錄功能,是次活動亦會配合,張貼於行人隧道等地方,希望食客試用。  

他指疫下外地商戶無法來澳,故積極組織本地食店,務求包羅各式中外美食,集中在美食節展現澳門多元文化匯聚的烹飪藝術。同樣,受疫情影響,今年報名的店舖有二百二十多家,比去年增一成。但基於防疫要求及去年商戶反映,今年增加兩個進食區至七個,逾四千座位,以致攤位數量減少五六個至一百一十七個。今年約四成商戶屬首次參加。    

有今年開業的食店表示,受疫情影響,門市生意未達開業預期目標。開業以來在網上平台宣傳,期望透過首次參加美食節,有助推廣品牌,增加收益。 

連續三年參展的飲品店表示,疫下門市生意不理想,希望藉美食節增曝光率及生意額。今年展位佈置比往年花心思,花費近兩萬元,設有“打卡”位迎合年輕人需要,亦設有抽獎券,冀把美食節的客流引回門市。希望是屆生意額比往年增五成。 

來自山西的旅客表示,特地挑選美食節期間來澳旅遊,認為活動美食多元、新鮮,商戶講究衛生,且環境乾淨、氣氛不錯。點讚澳門的防疫工作,認為來澳特別安心,明年會再來參與。 

美食節昨起至十二月五日,一連十七天假西灣湖廣場舉行,按不同菜系劃分為“中式美食街”、“歐陸美食街”、“亞洲美食街”、“風味美食街”及“甜品街”,現場設置多個有獎遊戲攤位,讓居民及旅客贏取豐富獎品。

    

2021年11月20日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