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廳訪餐飲業商會 加強豫澳業界交流合作



WeChat 圖片_20210708101152.jpg

                                  (會議交流現場)

WeChat 圖片_20210708101205.jpg

(雙方交換紀念品)

WeChat 圖片_20210708101212.jpg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代表與河南文旅廳一行合影)

                     

為增進豫澳餐飲業界交流,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一行昨日拜訪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全面深入了解澳門美食文化的創新發展及澳門餐飲業的優秀管理經驗,推動豫澳兩地餐飲美食界互動及行業人員交流培訓,促進雙方業界深度合作。

昨日下午五時,河南文旅廳廳長姜繼鼎、對外交流合作處三級調研員范一言、資訊中心副主任張飛及對外交流合作處一級主任科員尚雲龍等一行人拜訪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受到該會副會長呂錫柱、蕭頌銘、理事長李汝榮、監事長程鈞、副理事長羅錦焜、鍾允孆、唐繼宗及常務理事周嘉進、陳冬雪的熱情接待。會晤中,雙方亦就本澳餐飲業發展現況以及兩地餐飲業界未來交流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及交換意見,與會者踴躍發言,氣氛熱烈。

李汝榮在會上介紹本澳餐飲業發展概況,以及本澳旅遊優勢和人力資源短缺等。為配合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建設工作,構建落實「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商會積極開展多項工作,舉辦「澳門美食節」、舉辦培訓課程、設立工作坊、組織會員到外地觀摩交流等,推進業界發展。在特區政府的支持與資助下,展開「扶助中小微型飲食特色老店計劃」,向富有傳統特色和經營特點的中小企給予全方位的扶助及資助,共為380多家商戶優化人力資源、設備更新、設計等方面。並推出「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協助有需要的餐飲企業進行科技及管理上的改革,利用科技提升業務管理水平,為未來持續發展打下良好的技術基礎。

他續稱,商會一直致力於團結澳門飲食同業,維護行業正當權益,促進業界與本澳及外地的同行互相交流聯繫,期望雙方未來能夠繼續加強聯繫,增進彼此情誼,進一步加強兩地業界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廣兩地特色旅遊產業,推動餐飲業發展,弘揚中華優秀飲食文化。

姜繼鼎表示,今次帶同旅遊業代表來澳拜訪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期望向澳門旅遊相關的行業學習取經,並藉此促進豫澳兩地業界未來加強交流合作。他希望澳門居民到河南多觀光旅遊,感受古老中原的獨特魅力,同時進一步增強雙方在文化旅遊領域的合作力度。

出席本次活動人士包括: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李芳、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魏培仕、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焦作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米紀文、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術館館長焦紅波及河南省旅遊業界代表。


                                                                                                                                                                               2021年7月8日  來源:濠江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