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昨舉行「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頒奬禮暨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第二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WeChat 圖片_20210331104139.jpg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第二十七屆理監事與監誓人李偉農司長及高開賢主席合照)


WeChat 圖片_20210331104111.jpg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先生致辭)


WeChat 圖片_20210331104207.jpg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第20屆澳門美食節攤位比賽優勝者合照)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於3月30日(星期二)假萬豪軒酒家舉行「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頒奬禮暨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第二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晚宴上,會長陳澤武先生致辭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於1967年11月1日成立至今已達五十四年,衷心感謝特區政府、中聯辦,以及各界朋友一直以來的關懷與支持。他指出,多年來遵循與實踐商會宗旨: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制」,熱愛澳門;團結餐飲業同業,維護同業正當權益;全體會員同心協力,促進業界在本澳以及對外發展、交流和聯繫, 為豐富“美食之都”內涵,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繁榮進步,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而努力。

陳澤武先生在致辭中介紹了商會在過去一年積極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相繼開展了多項有助舒緩經濟下行壓力的工作,如收集與整合會員同業之意見後向特區政府提出有關緩和疫情對餐飲業影響的建議方案。另一方面,亦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發展政策方向,落實與舉辦豐富“美食之都”內涵之系列活動,並相繼開展了多項工作,包括:成功舉辦第 20 屆澳門美食節、進行餐飲業營運狀況問卷調查、組織在職培訓、協調勞資關係、維護同業正當權益、推廣優質服務,以及積極參與政府主辦的經貿會展推廣活動等。

而在2021年的開展工作,他表示,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並配合澳門特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建設工作、構建落實“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除計劃將於今年繼續舉辦第21屆澳門美食節,和持續開展各項有助業界發展的活動。商會也獲得工商業發展基金的支持,因應疫下及疫後經營環境變化,為有需要的餐飲中小企業進行科技及管理上的改革,並將於下月推出澳門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以資助形式鼓勵餐飲中小企業進行後台電子化提升,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同場還舉行了商會第二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儀式,並進行了2020年度澳門餐飲業在職培訓計劃證書頒發及第20屆澳門美食節攤位設計比賽奬項頒發,加上精彩的歌舞表演,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業界歡聚一堂。

當晚有近百位嘉賓以及會員蒞臨活動,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立法會主席及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左祥華等應邀出席同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