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下月舉行首推閃付卡


 1509101065182292.jpg

“二○一七美食節第二次簡介會”昨日舉行,全部參展商號皆出席。


1509101081815115.jpg

陳澤武、李汝榮向參展商講解注意 事項。


打造日本村    逾百二本地商號參與

美食節下月舉行首推閃付卡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的“第十七屆澳門美食節”將於十一月十至廿六日,一連十七天假西灣湖廣場舉行。

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美食節籌委會主席陳澤武表示,今年有一百二十四間本澳商號參與,更組織二十六隊來自日本關西的美食家來澳參展。為方便市民消費,今年新增“中銀美食閃付卡”消費方式,屆時只要“嘟一嘟、掃一掃”,便可輕鬆付款,享受美食。

講解食安廚餘處理

主辦單位昨日上午十一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二○一七美食節第二次簡介會”,陳澤武,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美食節籌委會總監李汝榮主持,更邀請到民署食安中心及環保局職員到場為參展商講解如何保存食物及處理廚餘,冀可保障消費者健康,又可兼顧環保。

主辦單位介紹,今屆美食節共有一百二十四家本澳商號參展,其中五十一家為首次參展。期望能為本地中小微企的餐飲商號構建有效的營銷及宣傳平台,把本地餐飲商號的特色展現給世界各地的旅客及餐飲同業。同時,把西灣湖下層打造成別具特色的“日本村”,將有廿六隊來自日本關西的著名美食商號來澳參加美食節,讓居民及旅客盡情品嘗澳門獨有的美食之餘,亦能體驗異地風味美食、文化及表演。

推銀聯二維碼支付

另外,除原有的現金券消費方式外,主辦單位為方便更多市民及遊客消費,更聯同中國銀行首次發行“中銀美食閃付卡”及推出銀聯二維碼支付,提供全新、便利的支付方式。屆時可於現場購買現金券及美食節閃付卡,期間每個攤位都會有拍卡機及二維碼收款工具,居民憑具有閃付功能的信用卡、中銀電子錢包卡及智能手機,即可輕鬆拍卡付款;持有內地銀聯支付的客戶,可使用支援銀聯二維碼支付的手機APP,“掃一掃”便能完成支付,食遍全場美食。

“第十七屆澳門美食節”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澳門飲食業工會、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烹飪協會及澳門西菜麵飽工會協辦。今屆美食節以“發現美食新煮意”為主題,糅合“美食航海”的元素,邀請居民及旅客從本土傳統美食中尋找更多新奇有趣的餐飲、廚藝創意。同時,響應澳門申辦“世界美食之都”的工作,深化特區躋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之列的內涵。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來源於: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