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飲食/飲料場所牌照申請手續解釋會接受報名


為提高業界及申請者對申辦飲食/飲料牌照申請程序及相關須知的瞭解,市政署將於六月二十五日舉辦“申請飲食/飲料場所牌照手續解釋會",屆時將就已修訂的《修改飲食及飲料場所發牌程序》、“前置式”臨時牌照的要求、環境衛生暨食品安全等須知作介紹,歡迎辦理飲食/飲料場所牌照事務之代理人和申請人,及有意加入代理人行業的人士報名參與。

解釋會將於六月二十五日下午三時在營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四樓營地活動中心舉行。由市政署轄下參與發牌的部門,以及聯同衛生局及環境保護局的代表,分別介紹新修訂的行政法規、申請程序與其他常見問題,當中亦包括公共衛生、環境保護、油煙排放、隔油井的安裝及保養、食品安全等主題。同時,解釋會設有答問環節,透過互動交流提供所需的技術意見,以及聽取與會者的意見。

經36/2018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6/2003號行政法規《修改飲食及飲料場所發牌程序》已於本年一月生效。為了讓飲食/飲料場所牌照的代理人及申請人對新修訂的行政法規、申請事項及其要求有更準確的認知,避免因文件或場所規格不符合標準而延誤發牌時間。市政署每半年舉辦“申請飲食/飲料場所牌照手續講解會",藉此加強申請牌照事務相關人士對發牌制度、申請程序及所須文件和圖則資料的認知,協助其妥善處理辦理牌照所需的工作。

市政署早前已致函邀請辦理飲食/飲料場所牌照事務的代理人及申請人報名出席上述解釋會,同時,亦歡迎有意加入代理人行業以及申請飲料場所牌照的人士參與。有意者可致電市政署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作預先登記,名額有限。截止報名日期為六月二十一日。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來源:市政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