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餐飲生意各異 燒豬銷量穩


華人社會一向重視清明節,昨日大批孝子賢孫扶老攜幼,登山掃墓祭祖,過後通常會到酒樓歡聚一堂,閒話家常。有酒樓表示,由於清明節是公眾假期,市面不少食店關門謝客,酒樓人丁兩旺,茶市生意比平日好一至兩成。另有酒家稱,清明小長假很多居民返鄉拜山,茶市反映一般,比周末冷清。清明燒豬銷售與去年相若,雖來貨價上漲但沒有加價,有感居民消費力下跌。

有中區酒樓經理表示,昨日茶市較旺場,民區很多食肆都關門避“三工”,生意比平日理想,加收百分之十五服務費,顧客普遍接受和理解。人手方面有點緊張,整體而言營業額與往年同期相若。晚市預訂則以家庭客為主,大概有十多張檯。酒樓一如以往推出燒豬預訂服務,縱使來貨價稍漲,但售價與往年一樣,五斤重的燒豬四百多元,包含拜神雞、燒豬禮盒、發糕、煎堆的金豬套餐八百多元,售出四十多隻燒豬,銷情不俗。

競爭大無加價

另有酒家經理指出,今年清明節茶市生意一般,只有短暫高峰期需要排隊,晚飯預訂亦比往年遜色,估計是居民趁三天小長假返鄉祭祖。雖然是公眾假期,但沒有加收服務費,始終大部分顧客都是街坊熟客。清明燒豬沒有加價,七至八斤重都是六百多元,還贈送發糕,售出二十多隻燒豬,有感居民消費力不足。

有經營約三十年的燒味店主稱,清明燒豬預訂與去年相若,售出約六十隻,有賴多年經營累積一群熟客。十斤重燒豬六百元,來貨價貴二十元,售價卻便宜八十多元。坦言行內競爭激烈,生意難做。

另有燒味店主說,每年清明節燒豬預訂都差不多,主要做附近街坊生意,來貨價貴一成,無加價,寧願薄利多銷。本來在三月底時只有一兩隻燒豬預訂,不料臨近清明節幾天訂單突然飆升,有十幾隻預訂,才放下心頭大石。四斤重的燒豬售五百八十元,六、七斤重的燒豬售六百八十元,共售出約二十隻。


45431554486594218.jpg

有酒樓反映清明節茶市比平日旺場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