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將調研大橋旅遊效益



旅遊局長文綺華透露,本澳將與香港旅發局合作開展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旅客對大橋使用情況的調查研究工作,以了解旅客的出行習慣會否因此而改變、使用大橋出行的接受程度,及會否因而調整未來的旅遊計劃等。相信調查研究有助掌握大橋開通後為港澳兩地帶來的效益,及為本澳未來旅遊推廣工作提供更有效的數據支持,更好制訂旅遊政策。

客況穩後招標調研

文綺華昨受訪稱,當局將與香港旅發局合作展開港珠澳大橋的旅遊評估研究工作,雙方需要協商研究範圍和內容,再以招標方式選擇負責的研究公司,需港澳兩地合作非本地單方所能做到,但當局會抓緊落實工作。研究內容將包括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使用者的出行習慣、使用與否的原因,以及對未來的旅遊計劃會否有所影響等,主要都是針對受訪者的行為研究。雖當局期望能盡快啟動相關研究,惟因應現時或仍有部分旅客抱着新鮮感而選擇大橋出行,未必是一個長期穩定的出行模式,故相信須待大橋開通後一段時間如數個月後,才展開研究,方可實際了解到旅客對大橋的看法,否則或會導致研究結果出現偏差。

加強巡查違法旅團

另被問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懷疑出現“違法旅行團”,文綺華稱,收到相關信息後,當局已與相關部門加強巡查,尤其是針對口岸的聯合巡查,並與業界保持溝通。同時,當局已與內地相關部門舉行會議商討應對方案,共同意願都是加強在各自管轄的區域執法。廣東省方面已發出指引予內地的旅行社,要求遵照法律法規出團。鑑於當中大部分都不是正式的旅行團,而是內地的社團或公司組織成員來澳旅遊,帶隊的人亦非導遊,在蒐證和收取資料時都花一些工夫,故局方暫未有展開任何處罰程序。

85512.jpg

港澳兩地將合作開展港珠澳大橋旅遊調查研究


8520011.jpg

文綺華





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